整理噗浪的心得,總之就是1/22~1/29過年Sherlock感想,所以寫得很雜亂。 

先上來吼一下,SHERLOCK S02E01太好看了,等這麼多年(?)真是太值得了。才1個半小時,我幾乎看了快3小時吧?一直重複好幾個地方,看不停!BBC!你們真的只要拍3集嗎

接下來我就要陪家人玩用腦(?)的桌上遊戲了,可是我滿腦子想找心得文來看呀! 

       這次華生弱了很多,可是哥哥的戲份變多了,艾倫也非常精彩。尤其是SHERLOCK!這次SHERLOCK精彩到也是……如他所講的,華生已經找不到任何大英詞彙可以形容他的聰明了XDDD 

       我想不只是解謎而已,而是更多情感,還有我知道SHERLOCL很嬌,相隔一年半,他整個人更嬌了,是被華生給寵壞了嗎? 

       好傲嬌呀 

Sherlock S02E02前天就看完了,不愧是Sherlock.Who劇中有出現這劇台詞好有Dr.Who的味道,不愧是 Dr.who的編導呀!很有科幻劇解迷的FU,全劇又很刺激,讓我有看到Dr.who「別眨眼」那集的感動!

       這完這集才發覺,別說華生寵S,我看大家都寵S吧!S偷用哥哥的萬用卡,哥哥也只回句「你幹了什麼好事而已」。最後萬用卡不能用,S乾脆打電話「親愛的哥哥,HOW ARE YOU?」哥哥就真的答應了。 

       但我想那也跟哥哥很壞心有關,才會答應這種折磨華生的實驗XDD 

       而且看完這集,我終於知道為何電影版2不好看了----我們說好的解謎呢!!!第一集或許中規中矩的點,但至少有推理呀  

       另外電影版跟電視版最大差別是:電影版的福爾摩斯根本是心繫華生吧XDDD我反而覺得電影版的華生比較嬌一點,雖然S也是很任性,但當華生生氣時,S會看他臉色耶。果然電影版的華生長得比較漂亮,待遇就比較好一點(誤) 

       電影2,華生生氣叫S拿他的行李,S真的摸摸鼻子去拿,那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華生頓時很有女王的FUS雖然經常很嬌縱,我卻不覺得他有女王的FU  

       電視版的華生整個就弱很多,可能是S比較沒有那麼愛他吧XDD可是S魅力全開,不管是第一集或第二集。

       這次第二季比第一季整個嚴謹精彩許多,讓我又有重新愛上Sherlock的感覺還是想順便稱讚一下讓我愛上的Dr.who 

       按照一天看一集的進度,我該把Sherlock S02E03看完的,可是……我看完就沒有下一集了呀 

第二季的S,把BC的魅力全開,我之前可能還沒這麼喜歡他,我喜歡的是S。但是這次的BCS的魅力全開,天才瘋狂嬌縱又冷酷的一面全演出來。尤其瘋狂冷酷的一面,要不是他有著BC的外表,這種人其實還挺讓人討厭的耶 

       對於茉莉竟然還痴心妄想著他,我有種「你真不怕死」的佩服感 

如果他當初有爭取到第11代博士,或許我就不用擔心對第11代的愛會不會變質也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只要博士還是博士的話 

       但就是沒有爭取到,才有機會演出Sherlock  可是看完BC演出的S,我真的覺得他還蠻適合演博士的。 

       而且,以一個非人類才說,我覺得博士其實比Sherlock更知道如何與人相處。既然BC都可以演出這麼難搞的S,應該可以演出可愛的博士。 

       10代博士如此讓我難以忘懷,就是他的古靈精怪中,還可以流露出一種寂寞。 

       英劇真是個好物,可以讓我看到340歲的男人們,還是有傲嬌、任性、古靈精怪的性格。 

       說實在話,我看的這些美劇,真的很少看到有男主角是傲嬌型的。日系作品傲嬌系雖然很盛行,但看見340歲的真男人演出還是感覺非常不一樣  

       即使像Thorne這個個性非常內斂與MAN的人,遇到困境跟法醫朋友討愛愛同情還是非常可愛呀  美劇的男人們都很堅強,不會示弱。 

       聽說英國的傲嬌教主是達西先生(誤),我如果會想看傲慢與偏見,一定是想看什麼是傲嬌的成年男人吧XDD  美國有富豪卻沒有貴族,這也許就是為什麼英國男人可以演出帶點嬌縱又貴氣的原因吧  

       第二季BC演出的S,我真的都好想喊他「小少爺」了。他的哥哥也是大少爺一個呀!而且還是MOTHER性格,讓我覺得更萌。 

       Sherlock有主僕梗、死對頭梗、再加個我最愛的兄弟梗,而且兄弟要處於一種好像很不好,隨時會吵架的狀況,兄弟鬥嘴很好看。然後哥哥是MOTHER性格很對我的胃口  再來男人們也都很養眼。

sherlock S02E03的某一畫面

S在裡面有些表情,那種他看著這些鬧劇、似笑非笑的表情,讓我很喜歡。然後這集讓我很揪心,為了像S這樣的男人而揪心,看著他為了所愛的人做的一切,會讓我有種愛上他的感覺。 

       DT古靈精怪的博士透露著一股寂涼,BC冷酷的夏洛克帶著一種悲涼……這種滋味會讓我忍不住愛上他們……但我想我應該要愛上Steven Moffat這組導編群才對,同一組創作群可以製造出兩個讓我愛上的男人,我愛英劇呀! 

       其實我對於Steven Moffat這組人也不是那麼熟悉,而是到Sherlock知道是博士創作群後才開始注意。而這次Sherlock S2明顯又比S1更嚴謹精彩許多,尤其是對S感情琢磨的部分,這段就是深深打動我的橋段。 

       當然BC有捉出S的神韻更是錦上添花,就像我剛剛說的,那種看著鬧劇似笑非笑的表情,咚咚咚地重擊我。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喜歡BCS勝過RDJH,但這不能怪演員,而是電影劇本沒有描寫的像電視版那麼深刻。 

       電影版的H是小愛,他的愛只在華生身上,電視版的S可是大愛(爆),S死可是要救所有人其實也才3個,竟然還有探長,我不知道在S心中原來探長是朋友,探長你作夢也該偷笑了 

       只不過目前我只覺得很感傷,雖然覺得愛上了,可是第3季不知何時才能相見。我的第10代博士也只剩下第4季而已,害我遲遲都不敢看英劇很折磨人呀 

       看了第三集更讓我確信BC可以演博士呀,OOO的博士透露著一股悲涼感……但我想我是見不到那一幕了。但如果當初BC演的是博士,竟然他還能演出多一點的集數,哪像Sherlock6集而已,折騰人了! 

       每次看完博士我都會覺得我好愛英國人,現在看完S我也會覺得好愛英國人 

       最後說一下我對於美劇的想法:我喜歡美劇的男人們XDDD這種情感應該很容易上述英劇做區別。 

實在是會忍不住比較,為什麼當初我很喜歡Sherlock S1,可是就不覺得有像S2到愛的感覺。回想一下,S1S比較調皮、任性、嬌縱等等等令人討厭的特質,S2其實全部加強,可是連S的感情也加強了。S02E01他對艾林的情義有讓我感動到。 

S02E02 S的躁鬱瘋狂讓人印象深刻,E03就是冷酷,可是最後他面臨的抉擇,而且還是不同於電影版H一切都是為了華生的抉擇,S的抉擇讓我很揪心。 

       我是說,像他這種性格的人,在臨死前最後卻會說出這種話,我其實是搞不懂他是怎麼想的。還好華生的忠誠讓人很欣慰,當然哥哥也是會相信S的,可是那是因為他是哥哥嘛!相對於外人的華生,他至始至終的信任讓我很感動。 

       所以S1S我覺得就像愛玩的青少年一樣,S2突然成長,面對這一切悲劇。從華生跟心理醫生的談話,可以知道他跟S相處了18個月,也剛好是觀眾在戲外苦等他們的時間。 

       S2可以看出來,一定是因為華生太寵S,讓S越來越嬌縱(笑),可是也想怪華生,怎麼沒有好好保護S,讓他越來越悲傷,還一度有焦慮症其實跟華生無關吧 

       其實S2 3集仍舊是保持許多樂趣及萌點,讓人看得非常興奮。只不過冷酷的S還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可能跟BC的眼睛原本就偏冷有關,沒有情緒的時候其實是非常冷酷的。又配上他偏低的聲音與黑色大衣,就是好冷。

講到最後,我還是很喜歡英國這種冷調陰鬱的男人氣氛嘛。 

S02E03SMOLLY說你很重要那一幕戲,我的「防止壞男人」警笛天線開始大響XDDD這不就是在哄人嗎?而且S很明顯地就是有目的性,可是,人不就是這樣子,就是愛聽好話嗎?說到底MOLLY再怎麼樣都是會幫S了,吃點甜頭再來幫心情也比較好,即使S說的不是真心話。

說到騙人的好話,我想到的是,有一集BONES就是在討論實話與假話,最後,有好幾個月身孕的安琪拉問:「我的腳是不是很胖?」何金笑著對她說:「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細的腳了。」

明明知道他說的是假話,可是我們卻都覺得好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