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敵 Warrior

真的是太好看了,我原本就很吃兄弟情這招,這部沒有讓我失望地看到兄弟內斂的情感。回來後所做的事就是看心得文,除了再回味一次劇中情節,還有對MMA這個活動增加了瞭解,並且知道爸爸哭喊著白鯨記那段台詞是什麼意思,還有飾演大賽主辦人原來是導演!!!我還在想這位大賽主辦人長得還蠻有型的,挺適合出現在「慾望城市」上流社會的FU。另外有人問大賽主辦人說,為何想辦這種比賽。他回答:「小時候我們都想知道附近街頭誰是霸王,現在我想知道全世界最強的男人是誰?」讓我有種這是位很愛男人、而且還是最強男人的有錢男人! 

我一直認為,如果父親真的做了那麼過份的事那麼無論如何都不能原諒他。即時他現在看起來是位真誠懺悔的老人,湯米也絕對不能原諒他,畢竟他們當初吃了太多苦了。可是當湯米拖著老父上床、安慰著哭泣的父親,我突然猜測,或許他爸爸是個只會打老婆、卻不會打孩子的男人?看布藍登沒有恨老爸恨成那樣子,還會想獨佔老爸的愛,還會有些接觸,他的恨應該是來自於老爸只疼愛弟弟。由片中無法清楚過去到底為何,但確定老爸會打母親,另外我也猜測3年前還在酗酒的老爸應該有做出暴力的事,才會讓老爸下定決定戒酒滿千日,而3年了都還沒見過孫女一面。

至於湯米,如果沒被父親毒打過,但光看母親被家暴,仍是油生想跟母親一起逃跑的念頭,但逃跑後他們的生活沒有更好,反而更慘,讓小小年紀的湯米遇到所不能負荷的慘事,於是越來越暴戾,除了怨恨父親,也將這份恨延伸到拋棄他們的長兄身上。

另外聽湯米所言,父親以前應該也很愛找女人亂玩,所以我最後猜測是父親應該是只會打母親,漠視大兒子,而對小兒子嚴厲管教的人。另外從言談中,父親似乎也當過兵,再由討論中所言,可能父親從戰爭中回來創傷仍在,所以有這種暴力行為。到底過去父親是多麼過份的人,導演沒有講得很清楚,但我還蠻喜歡這種作法,我只要看現在的兒子們對父親的態度就行了。會造成這樣的恨,可不是一兩天可以形成,一兩個鏡頭就可以交代過去。

可是當湯米在賭場上羞辱父親,自己卻也自責,看到痛哭發狂的父親,拖著他上床睡覺,我的眼淚也流出來了。 

如果只有單純的恨,一切就簡單多了! 

就因為是家人,所以一切才會變得這麼複雜。我雖然會覺得,以前那個人這麼過份,怎麼可以因為他懺悔而原諒他!可是湯米折磨著老父,我也沒看到他開心。我甚至以為他就是這樣陰沈的人,但在跟好友遺孀講電話時,湯米的聲音聽起來是這麼溫柔陽光,我才驚訝他其實也是個會笑的人。

就像福爾摩斯要掉下瀑布前,我就在想華生一定會剛好衝進來看到這一幕,而帶來絕望的美感。我就在想,最後一戰之前,大家一定會知道他們是親兄弟,果然決戰前大家都知道了。然後,就是心痛的開始。如果連觀眾我們,都會覺得心痛的話,那麼哥哥的心一定更痛吧。我是不覺得弟弟哪裡有心痛,因為他仍是恨著哥哥,一直要跟他打,而哥哥卻是很捨不得打。連裁判都喊停了,弟弟仍舊是狠狠偷揍哥哥一拳,讓學生大喊:這在搞什麼! 

而我到此時也才突然發現,弟弟對哥哥的感情,或許不是憎恨,而是怒意,一股無處可發的憤怒。因為哥哥雖然拋棄了他們,卻又不像爸爸那麼罪不可赦,可是他又無法向哥哥宣洩這股憤怒,只能臭臉地不理哥哥。讓我想起最近看的SupernaturalSamy對哥哥的憤怒,卻又不能打他,於是只能從頭拗到尾,擺臭臉給他看,但DEANSAMY吼一吼後,SAMY還是收拾行李乖乖地上了哥哥的車。

都是一樣脾氣彆扭的弟弟呀!但湯米的情況畢竟比較複雜一點,他就像是一頭憤怒的野獸,只想打哥哥,完全不理會哥哥的苦苦哀求。於是哥哥只好折斷他的肩膀。哥哥有家人、有朋友。當負傷的弟弟重回休息區,頭頂擂臺柱哭泣時,我才驚覺他其實什麼也沒有,重回休息區,連給他喝口水的人也沒有。

朋友跟哥哥的建議是,再折斷弟弟的第二個肩膀。我的想法是,哥哥你狠得下手嗎? 

當哥哥對弟弟講:「對不起,湯米,對不起,湯米,一切都沒事了,我愛你,我愛你,湯米。」,這段台詞不管放在哪個場合我都很吃的下去,何況是擂臺上哥哥壓制弟弟所講的,此時弟弟輕拍哥哥的肩膀,我才終於放下一顆心,這場比賽終於結束了。

哥哥抱著弟弟的頭,親吻他。弟弟也終於有可以依靠的人了。哥哥攙扶著終於對他放下戒心的弟弟,走出擂臺場。爸爸也流著眼淚,笑著離開。

老爸你的確要流著眼淚呀!我覺得老爸的罪不只是讓兒子們生活在痛苦中,更是讓兩個兒子互相怨懟,最終變成在擂臺上互毆成傷。

還好湯米也沒有那麼恨哥哥,才願意認輸。 

如果一切只有恨,那就簡單多了!但就是因為還有愛,看著父子、兄弟彼此折磨,真的是很心痛。而家人其實就是這麼麻煩的組織。

其實看到兄弟對戰那一場我是忍住眼淚不要哭的,不然眼淚會模糊視線,讓我看不清電影。哥哥贏了柯霸那秒,我也差點想在戲院鼓掌尖叫,拍得太有渲染力了!另外兩位主播鬥嘴真是太有趣了,增加觀看比賽樂趣,讓人不禁想到「破壞之王」,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部的鬥嘴,還買金魚來咧!

看完後後勁很強,可惜二輪片這個禮拜要下檔了,所以我無法看第二次。另外接著看的「選戰風雲」就完全處於劣勢中了,因為我還沈浸在「勇者無敵」的劇情裡,無法融入他的劇情,簡單講就是:劇情很簡單,但政治很複雜,史帝夫也終於墜入黑暗了。

雖然勇者無敵是2011年的片,但這是我今年目前上戲院看的少數片之一,第一部好片我已經選擇就是勇者無敵了。另外2011年我心目中3部好片也已經出爐:X戰警:FC、三個傻瓜,勇者無敵。 

我是真的很吃兄弟情這梗,不管來個幾次,多狗血我還是照食不誤,邊看可以邊哭。另外還有一個梗我也很愛,但比較少見,那就是姊弟梗,其實姊弟梗是比兄弟梗更微妙複雜的關係,但也更不好捉摸,如果捉摸對了,我會覺得那比兄弟梗更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