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趕緊記錄。9/24(六)聽了中國廣播民族樂團,真的是好好聽喔。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交響樂團,就被它的魅力給震住了。因為「交響情人夢」的關係,對於交響樂的指揮終於有點瞭解,因此看中國廣播民族樂團的彭指揮,用力揮舞著真是一種享受,尤其他跟大鼓演奏家們的表演,根本不只是耳朵上的享受,根本就是視覺上的享受,看見指揮家的雙手、甚至手指頭,與演奏家合而為一,這對我而言,根本就是視覺上的美。 

而且彭指揮激動處,我都覺得他要跳起來了,又讓我想到交響情人夢,還有最後兩名似苗族打扮的男女,會站起來邊吹奏邊表演,又讓我想起交響情人夢。這絕對沒有「誰模仿誰」的問題,而是在看這場美妙的演奏會,又觸及我以前看漫畫或日劇的感動,這種現實與幻想的交錯,讓我覺得很幸福。 

彭指揮好棒,我一直看著他的背影與雙手(從我的位子,比較常看到右手),跟演奏家們同步調,還有二胡獨奏家,身後再跟著與她同步調的二胡演奏家,頻率動作都一致,看的好享受呀。 

莫怪乎現場掌聲不斷,我媽也拍的很大聲,因為大家太熱烈了,送了很多安可曲,原本該950結束的,硬是到1020分。 

唯一缺點是,彭指揮講話時,因為沒有麥克風,所以觀眾都聽不清楚,雖然聽不清楚,我們照樣鼓掌的很大聲。 

另外,最後面,有一個敲鑼打鼓的小弟弟,我在猜想進入這團至少要有20歲以上,可是我就覺得那位小弟弟才167歲,唇紅齒白、細皮嫩肉,尤其那一深黑色的唐裝與黑髮,我怎麼看就是覺得他唇紅齒白、細皮嫩肉。我媽說:那麼遠,你也看的出來他唇紅齒白? 

看電視跟看現場果然完全不一樣,看電視時,注意的只有聽覺而已,但是看現場時,能充分感受到指揮的全力表演,甚至於我覺得指揮的表演根本也是重頭戲,於是構成了聽覺與視覺的滿足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