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二輪片X戰警-第一戰。看完後,我就跟我朋友講,接下來的雷神索爾、神鬼奇航4,我都不用看,我就知道今天最好看的一定是這一部。

真的是好看到我今天仍是在看討論文(之前一直忍著),我之前就說過X教授的選角是James Mcavoy讓我很驚訝。明明老年X教授是這麼性格的帥,怎麼會選這麼秀氣的James,即使我很喜歡他。 

而演萬磁王的Michael Fassbender,我當初嫌他不夠帥,但我後來也有坦承我錯了,有一位秀氣,另一位就該長的性格,而我昨天看電影後,人家Michael Fassbender明明是長的這麼帥,我當初真是太沒有眼光了XDDD

所以螢幕上這兩人真是登對,演主角的我都很滿意了,更別說演壞人的凱文貝肯都是這麼帥,這整部片打從一開始我就沒什麼好挑剔了,沒想到給我的更多!!!劇情有深度,但這些請上網看別人評論,我不覺得我能表達出來,瞭解一下創作背景,更可以知道為何這部可以抓出兩個男人間的愛恨糾葛,但其中有一段:

萬要殺仇人,X控制著仇人,不然仇人會殺了萬及引起核爆。X不要萬殺仇人,可是萬執意要殺,於是緩慢地殺死仇人,X用心智控制仇人,代表他的心智也跟仇人連結,於是乎,萬緩慢折磨仇人,可是也是緩慢折磨X

 但是X承受著不只是內體上的疼痛,還有好友選擇另一條路的疼痛。 

所以,或許大魔王死掉那段是太虛了一點,可是卻由此點出查爾斯與艾瑞克的抉擇,即使到現在,還是讓我回味無窮,如果當初著重在描寫與大魔王的力拼,最多看時很痛快,看完也就算了。 

看了網路上一些討論,我也想提出我的看法:

1.查爾斯看到魔形女原型的態度:我認為那是因為查爾斯看到魔形女的裸體,而露出羞澀。畢竟查爾斯小時候首次看到魔形女的原型就沒嚇到了,怎麼可能變成青年後卻很厭惡。我倒是很喜歡查爾斯看到魔形女的裸體而手足無措的樣子,第一次讓我覺得「他也像個普通男人」。

 2.我不是站在查爾斯或艾瑞克那邊,因為我覺得他們兩人的理念都很對,也因此,我並不覺得查爾斯這種想法需要非議的。或許有人會覺得查爾斯的想法會很天真,又或許艾瑞克的想法很黑暗,可是我就是無法抉擇,到底誰才是正確的。可是,我卻能確定,當我是普通人時,我會站在查爾斯這邊,讓他們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類都是歧視他們的。

這點套在同性戀或弱勢族群上,也可以看出我的立場。 

之前我會覺得X戰警12還不錯,在動作片中有種深度的感覺,第3集則是完全動作片少了深度,原來是Bryan Singer沒參與了。

X戰警好看的讓我覺得很幸福,之前讓我看完覺得很幸福的是三個傻瓜。希望X戰警還有第二戰,重點當然是繼續維持這種水準。 

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