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禮拜了,讓我念念不忘的,除了福爾摩斯HOLMES,再來就是自由大道MILK

為了HOLMES我看了很多資料,才驚覺HOUSE的原型是從他而來,而當時一直想看MONK風格的我,看了HOLMES時覺得很滿意,後來也推論出,MONK也一定有從HOLMES找尋靈感,難怪看HOLMES會覺得他這個人讓我好熟悉。所以我現在偏好細膩、黏膩、偏執的男主角,「LIFE」的Charlie心思有細膩到,可是還蠻正常的XDD

MONK對助理的依賴,跟HOLMESWATSON的黏膩很像。而MONK對於人的排斥與過目不忘、計算能力,則是跟「雨人」的雷蒙類似。趁機講一下雨人,小時候看過,我只記得「數牙籤」那段,至於其他其實是沒什麼印象,但現在看來,整部看得很感動,尤其達斯汀·霍夫曼純真的眼神,讓人很疼惜。只不過弟弟終究不可能照顧他一輩子,所以最後回去療養院也是最好的選擇,我覺得令人高興的是,至少裡面每個人都是真心關心他的。就像院長所說,即使他輸掉雷蒙的監護權,他還是掌管基金,他是為了雷蒙好。 

我看漫畫其實是很討厭心思細到像什麼的男主角,可是看真人演出卻很喜歡,像小勞勃道尼的HOLMES每次只要一被WATSON冷落,就會露出受傷的表情,真是好萌XDD

MONK只要被助理冷落也會可憐兮兮像隻小狗一樣喊她的名字,這也好萌XDD 

原名MILK,台灣卻譯為自由大道,整部戲的大器有顯示出來。這部片我是看HBO的,小螢幕仍是不減此片的魅力,我對這部片的喜好,還特地去找2009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來看。而西恩潘所飾演出的哈維既細膩又強悍到令人喜歡,當然劇中不那麼美好的一面也顯示出哈維只是個平凡人而已。而最後哈維被槍殺那一段,導演葛斯.范桑所選擇的拍攝手法的確是感傷的美麗。這也激起讓我想看這導演之前的作品,聽說更迷濛美麗。 

因為HOLMES我看了太多小勞勃控的文章,也讓我像被洗腦似的對這個人著迷起來。我之前就知道這人的風風雨雨,而且每次看到他我就會覺得他好眼熟,而總是忘記我曾經看過他的「卓別林與他的情人」。我是在第四台看鋼鐵人的,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因為除了男主角與機器人的對話外,其他我會覺得很薄弱,但下次重播我會再次注意小勞勃的魅力的。 

我沒看到什麼西恩潘控寫的文章,但光哈維就把我洗腦了,讓我相信西恩潘可以是個細膩溫柔又強悍的男人。就像勞勃狄尼洛在擔任頒獎嘉賓時開玩笑地說:「他在過去那些年裡,到底怎樣得到那些異性戀角色的?」(勞勃狄尼洛介紹西恩潘的言語很好笑,比如:這也反映在他的為人上……溫和地跟狗仔隊講理。這讓我笑了)

我看過「神秘河流」,只不過這結局怎麼樣也讓我不想再看第二遍,更別說西恩潘演的那角色有多讓我不喜歡……他都靠此片得獎了,可以知道多麼讓人不喜歡。只不過,我現在也願意去挑戰他以前的作品看看,才這麼想著竟然看到「愛的召集令」,好年輕的西恩潘呀!也算是粉嫩的美少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