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上集收在全面認輸的雷恩,以及不肯放過雷恩的喬。

一開場就是雷恩頹喪地賴床,於是我們又有機會看到短褲雷恩了。

喬真是的,一大早就morning call給雷恩,雷恩藉酒消愁躺在床上咳嗽幾聲,只好起床聽電話。聽到幸災樂禍想跟他"喇勒"的喬聲音,雷恩把電話掛了。然後,喬又打來了,繼續鼓勵雷恩、跟他聊天。

此時雷恩微妙的表情,很無奈不想聽又必須繼續聽下去,不然喬會繼續給他""的奪命連環CALL吧。是的這開一頭就讓我看得很開心XD

靠帕克的突然來訪,告訴雷恩他需要雷恩的幫助,雷恩才恢復一點精神。

帕克有點害羞叫雷恩穿上褲子的橋段很好笑。我想是因為雷恩才剛受完喬的電話騷擾,突然有人敲門,所以面對女士來訪忘記穿上褲子吧XD

 

茉莉給了喬一大箱資料,叫他有時間慢慢看,而且還說跟雷恩分手後,還是偶爾做愛。而且,挺不錯的。我都懷疑茉莉講這段話給喬聽是什麼意思?

 

而且我那時就偷偷懷疑,那箱子裡該不會有雷恩的性愛影片吧?畢竟這群人對雷恩的偏執已經到了我快無法接近的地步了,連我都沒這麼執著雷恩好不好()

 

查到異教網路來源地,雷恩與奴役店主人做了犯罪協議,女主人身上裝竊聽器,好讓他們跟蹤國民軍之一的信徒。

這計畫可行,卻沒料到信徒要跟他交好的女主人與他一起走,免得到時被FBI盤問。

這時我要稱讚一下女主人,雖然犯了很多罪,但他也知道不要跟異教扯上關係,不想跟信徒走。

 

但雷恩卻為了目的,不顧臥底的安全,不願終止跟蹤行動。這一段我是看得卡卡的,這部把雷恩塑造成看重他人比自己重要,但這一段卻是可以為了目的不擇手段?(只不過在第12集末段,倒是給了我一個解讀)

還好沒死,不然雷恩的罪惡感又要揹上一條了。

 

本來對我來講,這是一個很大的缺失,但是,後來的劇情安排,刺激到我可以無視這一段雷恩個性上的不協調。

 

這次破獲異教訓練基地,可以看到帕克受到很大的驚嚇。我覺得DC組插手後,帕克變得有些軟弱,上次被雷恩安慰他不是失敗者,這次則是說他需要雷恩。我還挺喜歡這安排的,就是因為被帕克需要,頹喪酒鬼的雷恩才能恢復一點精神。

 

與克萊兒相處的喬,相信前妻總有一天會重新愛上他。可是事實沒這麼順利,喬有些受挫讓克萊兒和孩子見面。

 

好聽的片尾曲響起,然後喬回去他的書房,開始觀看雷恩的性愛影片!!!!!

 

我是有猜測哪一天喬看雷恩的性愛影片,但我還以為劇組會在一兩集後才有這個安排,我沒料到會直接放在片尾當高潮戲呀!!!!!!!!!!!!!!!!!!!!!!!!!!!!

 

這集最刺激的,就是這一段!!!!!!!!!!!!!!!!!!!!

 

分手後,被茉莉邀去打砲的雷恩,有點靦靦,欲拒還迎。茉莉還要安撫(?)他說:你喝醉了?這樣是我佔你的便宜。把雷恩推倒。

可以看出來,對於重頭戲喬看得很專注XD喬或許在想,雷恩是怎麼跟他前妻上床的吧?

害我一直在想,要是雷恩知道喬看過他的性愛影片,應該是全身"甲冷筍",從頭到腳起雞皮疙瘩吧?但我想雷恩不會知道,因為這樣有暴露茉莉身分的危險。還好雷恩不用知道這麼令人難堪的事,挺折磨人的。

 

茉莉肯勾引雷恩,他的條件是:他要親自殺了雷恩。喬沒回答。但我懷疑喬會讓這個女人殺掉他最重要的男主角。

 

最後雷恩見到茉莉,慘白的微笑了一下。這笑容讓我看得好心疼。雷恩好疲憊、而且真的都沒遇見什麼好事。

 

OH MY GOD!這部在折磨雷恩方面,真的沒讓我失望!何況這男主角還是凱文貝肯XD

 

12

 

上一集收尾在雷恩疲憊的笑容上,這集恢復精神的雷恩好帥,神清氣爽。而且喬真是的,上一集心情好打電話給雷恩,這集心情不好也是打電話騷擾雷恩。雷恩應該是不知道誰打來的,但一大早聽到鈴聲,嘆氣的聲音有讓我笑了XD

但是雷恩不愧是真正教主,發起威來就是不一樣,這次換喬掛電話了XDD被掛電話的雷恩表情,不知作何感想?至少不像喬,被人掛電話還繼續打去騷擾XD

 

上集雷恩不擇手段差點害死臥底女主人的作法,讓異教訓練基地曝光,找出提供武器者。我們的忠犬麥克終於出院,只是有點壞掉了。伸手就搶要給雷恩的地址資料,破壞民宅還說是得到雷恩許可,因為某一集雷恩就曾侵入過民宅。

雷恩、帕克、麥克很順利找到提供武器者,雷恩也在提供武器者說漏嘴的情況下,知道有一個異教房子。

 

只是喬與雅各兩人組比較厲害,殺了提供武器者。黑化後的雅各制服了帕克,而喬只要制服麥克就可以制服雷恩。

 

每集都拿他人來威脅制服雷恩快要變成常用梗了XD就像我當時不懂艾瑪三人組在逃匿時,保羅抓了人質,又拖拖拉拉不殺掉的原因,事後才明白劇組要用這個角色威脅雷恩。

 

這集最好看的,是雷恩與喬隔著玻璃對峙的橋段,喬手上握有麥克這張王牌,雖然我知道麥克不會死,但是看著隨時要劃過麥克脖子的利刃,仍是讓人很不舒服。這也是為什麼雷恩跟麥克說:他要以你為人質,不會殺了你。但是雷恩還是很不平靜。

倒是讓喬哈哈大笑,非常賞識雷恩的聰明。

雷恩你真的要想想辦法,不要再讓喬繼續欣賞你了>////////<連我看了都覺得好困擾XD

雖然喬不會殺了麥克,但可以毆打麥克,這又很折磨雷恩了。

雷恩跟喬說:FBI馬上來,你玩完了。

喬說那就沒理由留這小子,再次作勢要把麥克殺掉,雷恩這一刻完全投降,任由喬予以予求。

 

如何定義雷恩哈迪?這是早上喬在電話中詢問雷恩的事。我覺得問雷恩本人,如何定義雷恩哈迪這個人,真的是很微妙()

什麼才是真正的雷恩哈迪,喬不只要知道雷恩的SEX,還要知道更深層的雷恩。而喬認為這一切與他父親之死有關。

 

手上握有麥克這張王牌的喬,根本無往不利,像個勝利的掠奪者,一句一句挖掘雷恩最深刻最不願回想的過去,被迫回答的雷恩,就像被釘住的獵物,有些哀傷的一字一句回答。

 

我真得很喜歡這段表現,玻璃的兩側,兩位主角,一邊愉悅、一邊揪心。

 

最後知道殺害雷恩父親的兇手吸毒過量而死,喬笑說:這世界還有公平。

雷恩哀傷望著在喬手中的麥克說:不,從來沒有。

這一段挺感傷的,喬可能也知道這點,所以就放開麥克,我們終於不用擔心麥克的頭隨時會被扭斷了。

 

雅各挾持帕克下來救喬,我最喜歡的常用句又出現了:我們的計畫如下,要是雷恩敢動,即使是動一根頭髮,就射穿這位美女的頭。

 

絕對不會說:要是雷恩敢動就射他個不死之類的XDDDD

果然雷恩又被釘住了。威脅、折磨本人沒用,要用他人才有辦法折磨威脅雷恩XDDD

 

喬詰問雷恩的對話中,認為因為父親之死,刺激雷恩想要解救他人,認為每條生命都是自己的責任,沈醉在這其中得到一種美感。雷恩難過得否認。

於是喬又逼問,雷恩反問那又是什麼驅使你。

喬回答死亡,雷恩說他也是。

這不是你想聽到的答案嗎?雷恩說。

我原本還以為這是雷恩在敷衍,這段真的很折磨雷恩,喬要雷恩找出是什麼樣的死亡驅使雷恩,雷恩搖頭說不要,他不要找出來。

因為我除了上次沒救出小孩看到雷恩哭以外,第二次看到雷恩這麼難過與軟弱。

 

還好最後三人平安無事,壞掉的麥克也因為聽到雷恩講述自己父親死亡之事,知道自己做得太過頭,又恢復溫和的忠犬了。FBI則推測出異教秘密基地在馬里蘭的某處。

 

最後,回憶帶到過往,17歲的雷恩舉槍逼殺死自己父親的兇手,繼續施打毒品而死。看兇手那種表情,他應該也知道雷恩是在逼他死。

 

我跟喬都被雷恩騙了。雷恩平常正義感形象太深,他說什麼我跟喬都會相信。難怪雷恩會說是死亡驅使他,難怪他說不想找出來。因為一開始的起點就是黑暗,他跟喬無異,只是驅使他往正義走去,將每條命都當成是自己的責任。

 

聽到兇手是死於吸食毒品過量,喬笑說:這世界還有公平。

雷恩哀傷的說:不,從來沒有。

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好人麥克有生命危險,而這件事不公平。原來是一開始這世界就沒有公平,是雷恩自己去解決的。

 

羅德克里終於與雷恩他們第一次接觸。

 

真可惜凱文沒辦法裝嫩,不然我還真想看他怎麼詮釋17歲的雷恩,哭著舉槍逼兇手吸毒,他應該可以表現得更深層複雜。

 

 

http://www.plurk.com/p/jqr43h

 

感想+貼圖:                                  

http://www.plurk.com/p/jr0w3r

 

貼圖噗

http://www.plurk.com/p/jqz1qx

S2海報
http://www.plurk.com/p/jr8q40

 

熟男行不行 貼圖

http://www.plurk.com/p/jr96c2

純屬虛構 貼圖

http://www.plurk.com/p/jrat6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