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X11

這集最特殊的並不是連環殺妓女殺手,而是那個16歲的孩子。到底是為什麼會讓他心理有病,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Reid說他瞭解那位少年的痛苦,因為他知道恐懼自己的感覺,其實就是在暗示Reid也恐懼著哪一天自己的精神分裂。

Reid好像是笑著說:「你知道精神分裂是會遺傳的嗎?」那種感覺真是奇怪。最後少年壓抑不了想殺女人的衝動,於是割腕自殺,而Reid救了他。ReidGideon說他可能冒險讓以後有更多人被犧牲。

Gideon最後回答:「那你就逮捕他。」

 

只不過這部影集一直殺女人殺到讓我都很想罵人了。

 

2X12

主要是Morgan,這種劇情我原本會喜歡說,可惜不知是演技還是怎麼樣,當Morgan激動的跟兇手講:「你和這一切造就了我,讓我畢生都要追捕像你們這樣的人!」餘勁沒有Hotch平靜地講:「有些人則成為逮捕他們的人」強。

Hotch的過往到底是怎麼樣,我們只能猜測而已,而Morgan就很明確了,他還是少年時就被人性侵了。

Reid好像是笑著說:「你知道精神分裂是會遺傳的嗎?」也是帶給人很強的感覺,所以我才會覺得是不是跟演技有關。

 

2X15

我終於看到虐了!這集是在虐Reid呀!聽說此劇最大賣點就是在虐小組成員呀(誤)之前就覺得在BAU小組工作的人,一定會有心理疾病,可是他們又是心理側寫師,所以他們應該能清楚自己的心理狀況才對。因此之前才會走了一個ElleGideon也讓我有種他快要做不下去的感覺。

Elle的心理傷害是兇手直接襲擊她,讓她覺得原本該保護她的小組無法保護她,因而對小組失去信心離開。

這次的Reid整整一集被兇手折磨,還被施打麻藥喚回以往的記憶,最後Reid從兇手口袋偷出麻藥,感覺不言而喻了。而且這集的兇手也是精神分裂者,有時候BAU小組所面對的案子,其實是面對著他們自身的恐懼,所以我才會覺得他們哪一天也會垮掉。

 

聊點開心的(?)一直覺得演Reid的演員長相怪怪的、體格也偏瘦,但看了以後果然覺得Matthew Gray GublerReid的特色都演出來了。Reid一整個小羔羊的感覺,即使小組裡有女性,但會覺得全組裡面最需要保護的人是他,也的確全小組的人第一意識就是要先保護他(Morgan就不太高興JJ(女)落單了Reid),完全不會有「一個大男人哪需要人保護」的感覺。而且Reid的聲音也偏細細的,再配上他有點呆呆的表情,真的蠻有可憐小羔羊的感覺。

演員Matthew Gray Gubler也是模特兒,突然覺得他的長相跟高瘦很適合當模特兒。

 

2X16

果然上一集的折磨對Reid產生心理傷害,最後Morgan跟他說:「我們還見過更糟的。」Reid說:「對,但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們的感受。」

MorganReid所說的解決方法,就是「成為更好的側寫師,成為更好的人。」

「更好的人。」Reid終於露出笑容了。

不知道演技是不是真的有差,Matthew Gray Gubler演出Reid創傷後表情讓我覺得很到位。

 

2X20

這部算是家庭悲劇吧?難怪最後名言是:每個幸福的家庭看起來都相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2X21

這主題在Supernatural也出現過,就是家族獵殺兇手,這種主題很恐怖。可是Supernatural並沒有著墨太多在受害人身上,這部則很詳盡了讓我們看到被害人被追殺的情節。只不過這次壞人們碰到了狠角色,第一次看到受害者這麼猛的,而且還是女性角色,看得很過癮。

這種家族兇手對殺害別人沒有同理心,可是對於家庭卻羈絆很深。另外我覺得Gideon好像又撐不下去似的,看他很同情地安慰著快死的兇手。

 

2X22

因為敏感的校園槍擊事件,所以本集被砍

 

2X23

這一集一開頭就好恐怖,後面的受害者經過我根本都不敢看!這種類型的電影都不看了,想說電視會收斂一點,可是完全沒收斂呀!這集整個氣氛讓人看的非常不舒服。這次要不是一個有強迫症的警官,可能也沒人發現到有兇手。

不知道是不是這麼恐怖的關係,所以最後是用卓別林的影片作結尾,充滿了歡樂聲。

 

後記:我還沒喜歡這位強迫症警官,因為我覺得他長的很帥(爆)事實證明他後來的劇集也有再出現過一次。

 

2X24

這集開始預告Gideon會離開劇組。接觸美劇以來,發現常駐演員會離開,大部分都是演員的因素,導致劇本只能將角色賜死或離開,很少編劇會故意寫死角色,這會讓觀眾生氣的。像演Gideon的演員,聽說是因為他不喜歡此劇太黑暗、不幽默,因此偷跑,讓已寫好劇本的編劇只好再重寫8集劇本。還好編劇沒有因恨賜死GideonGideon最後離職,行蹤天涯,無人知道他的去處。比HOUSE賜死卡特納好太多了。

 

我知道BAU的壓力很大,連HOTCH婚姻都不保了,可是我還是不想看到這些好人很壞的下場。

 

3X10

這集是漫畫家連環殺人,因為是漫畫家,所以整個殺壞人視覺畫面好好看,很有藝術感。然後這個連環殺手也是個讓人同情的人,就像Prentiss所說的:這是她第一次遇到不是壞人的兇手。

這讓我想到了NCISBOSS及他的前岳母,都是用自己的方法殺了兇手,甚至於前岳母殺的還不是直接殺手,他們跟漫畫家殺手都一樣,只不過漫畫加殺手精神崩潰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NCIS的這兩人很清楚自己做了什麼,又加上BOSS的身上,所以可以讓自己逃罪。

可是BAU也講了,像這種精神崩潰的殺手很危險,因為他有一天會開始傷害周圍的人,所以被捕是必須的。

這集的連環殺手所殺的全是奪走他幸福的黑道幫派,因此警察才說第一次不會同情被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