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S1 6+ 聖誕節特輯

對我這種看劇不是有人死就是有人被殺死,這齣沒有人死的劇實在是太治癒清新了!

相較於Endeavour》與《Grantchester》,二戰前的約克郡小鎮卻是沒有任何歧視,連性別刻板語言都沒有,是因為鄉下村民都特別純樸或是獸醫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就是這樣美好XDD

單一種族、單一宗教,連女人也要開著牽引車管理牧場,很和平的小鎮,卻是有很多樂趣點。哥哥把狗跟弟弟做比較那段運鏡與對白笑死我XDDD小鎮博覽會熱鬧得讓我想起少女漫畫的高中園遊會,非常有趣也讓好好先生的吉米動怒到差點拿量尺打人XDD

身兼嚴父的哥哥我看也是把弟弟寵成軟爛的哥哥吧XDDD不管是《Grantchester》還是這劇的管家太太都好讓人敬佩!吉米與海倫不言而喻的感情改編得讓人很喜歡,很替吉米緊張,一直想難道我搞錯書中吉米的太太嗎?XDDD

即使只是賺錢的牲口而已,飼主們也是不願意讓動物活著受罪,更別說寵物了,所以獸醫診所生意好好!難怪獸醫老闆有台漂亮拉風的路華(Land Rover?)XDD

這劇還有個讓我喜歡的特點:好幾種狗狗。黃金獵犬、北京犬、德國狼犬、牧羊犬等。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1x02


 

獅子狗吳把戲出現了!吉米也晉升為哈利叔叔了!Myvideo翻為獅子狗,另一個名稱是北京犬,是一種貴族犬,所以可以知道為何叫吳把戲,以及牠的身份XDDD我對書中這隻狗也很印象,然後吉米一開始就在海倫面前出糗了XDDD海倫大方偷笑走過去。

最喜歡的是海倫說很正常呀,要是我也會下去游泳,吉米的表情!XDDD吉米一定一瞬間想到裸泳的海倫!XDDD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1x03


 

馬匹有腸扭轉所以必須安樂死。記得書中會描繪腸扭轉對馬兒是何種病況以及身為獸醫對動物安樂死及馬兒有何感想。戲劇比較無法描繪這種心理層面,但是有演出對他們來說,馬兒是多麼高貴美麗的動物。尤其對賽馬主人來說,牠們是有身價的!


 

https://www.plurk.com/p/o6pw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