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劍》小開本3

這集看得最高興的,莫過於是夏雪宜與何紅藥的故事。相比溫儀與夏雪宜的郎有情妹有意,夏雪宜折磨何紅藥的心,何紅藥反過來虐他的身。整部以溫儀與何紅藥之口,創造出夏雪宜這個既可惡又可愛的美男子,讓我好想看以()夏雪宜為主的50萬字小說呀!!!!

只不過,以他人之口,塑造出迷人心動的角色,我覺得在金庸之後的作品中表現最完美的,是令狐沖。

是說,因為是那個時代,所以夏雪宜需要對何紅藥負起責任吧?不然以何紅藥所述,我是看不出夏雪宜哪裡需要負責?他根本就沒對何紅藥甜言蜜語過吧?只不過就笑一笑,何紅藥就整個人跌進去了。書中一直喊夏雪宜是負心漢,我要一直想像那時代的氣氛,才能理解負心之處。

要說他最可惡的地方,應該是騙何紅藥盜取寶物,根本就沒想要還吧?

 

看到網友抱怨金庸新版,將袁承志改成既有青青,心中又念阿九的朝三暮四之人,不再是那個心中只有青青的純情少年郎,讓我好奇我看的是那一個版本?

 

我看的這版本是,袁承志會跟阿九在床中親親抱抱。這樣到底算是舊版還是新版?

如果以我眼光來看,我覺得是新版,但是或許新版袁承志的行徑更誇張,所以相比之下親親抱抱算是很純情?

 

https://www.plurk.com/p/mh9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遊 的頭像

    遊的音樂盒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