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兩季看完了,2007年的作品,因為才兩季而已,所以還不會特別感傷,只不過……讓我想看Damian Lewis其他作品……諾曼第大空降我希望還有機會看到重播版呀。 

因為看到有人說MentalistLIFEMONK,所以我挑了只有兩季的LIFE的來看,感想是,完全都不像!MONK是屬於喜劇偵探,LIFE是犯罪警探類,要說像的話我反而覺得「福爾摩斯」比較有MONKFU 

Charlie Crews看起來很溫和,有時還痞痞的,但我想有人會想陷害他坐牢,又加上資質頗高,總讓我覺得他一定很有什麼,才讓人處心積慮想陷害他。果然,結局卻不是有人想陷害他,而是他的優質早就讓老狐狸看上,想收他為接班人,卻不小心害他坐牢,Rayborn興奮自滿地說:「他們死了你也坐牢了,但看看你……我選擇了你,小鬼,而且我選的對,我是對的。」總歸就是那麼一句話:「你有那種氣勢」,男主角的魅力就是這片讓我可以看下去的地方。 

其實我一開始是推測,男主角坐了12年的牢出來還是神探一個,不坐牢不就平步青雲剷除惡勢力了,於是犯罪集團早一步想拔掉毒瘤,於是陷害他坐牢,沒想到卻讓他出獄了。於是犯罪集團還是想著怎麼陷害他……結果是警察先生早就看上Crews的魅力所以想網羅他。 

最後一集我就看的挺萌的。大魔頭Roman Nevikov想要Rayman,我們也會想說「就是為了錢」,但是由Crews的口中說來,看來不只是為了錢。難怪當Crews一步一步接近Roman時,Reese會說:「就像陷入戀愛一樣。」也就是說RomanCrews抱有複雜的感情,因為Rayborn選擇的是Crews,而不是Roman。只不過當初Reese講這句話時,我其實是無法理解的。現在想來就會覺得很萌。 

Crews的這個點要是玩大一點其實很好看的說,CrewsRoman之間的愛恨糾葛XDDD可惜之前的編劇並沒有設下這伏筆,還是編劇原本想第三季才開始浮現這伏筆?一直到最後一集,我們才知道Rayborn選擇了Crews而不是Roman,只可惜無法再繼續玩這個梗了。 

男主角的個性很特別,是吸引我看這部的動力,再加上演員Damian Lewis的氣質跟男主角太合了,很喜歡那種溫和、痞痞的,生氣時掩藏在藍眼珠下的波動,每當這時候,他就會聽不下他的心靈激發錄音帶XDDD 

難怪Crews早就被別人看上了XDDDCrews還是軍校學生時,迷人的(我還蠻喜歡他的)反派角色老狐狸Rayborn就已經看中他了,還處心積慮想設圈套讓Crews聽自己的話(只不過害Crews坐牢就是了)。所以Rayborn第一次見到Crews時有說想找Crews當基金會管理人不是騙人的XDDD可惜沒有了第三季,不然光看CrewsRayborn過招就很夠本了 

只可惜這部不夠狗血,有時還會稍嫌緩慢,連跟女主角搭檔擦出火花的也不是男主角,雖然我並不想要看到CrewsReese擦出愛情火花。要暴力不夠暴力、要尖酸不夠尖酸、要爆笑也不夠爆笑,原因就是男主角的個性再加上他又沈迷於禪學,所以他處事總是有接近「虛無飄渺」的感覺。但可以被冤獄12年間又以警察身份周旋於犯人間(其實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可憐,開頭也告訴你男主角進入監獄醫院的時間比在牢裡多),再加上出獄後和平作風下的小細節,可以看出這個人也是個狠角色。這些設定再加上Damian Lewis斯文的外表,其實我是看的很萌。就是可惜編劇總是很隱晦的提到這些點,不會特地去誇大這些特色。 

MONK的狗血就是誇大了MONK的缺點(有時還會取笑其他弱勢)、HOUSE的狗血就是HOUSE的混帳,實習醫生的狗血就是男女關係夠亂。LIFE很可惜並沒有特別誇大那些點,唯一值得提的禪學也不太適合美劇收視率的調調。 

雖然這麼講,我還是會懷念Crews的調調,那種溫和底下的波動。被冤獄12年、看透了人情冷暖還學會了必殺技手刀(!),出獄後還是不帶恨意與憤怒的溫和,就覺得他真是個特殊的男主角。 

LIFE完後想說看跟MONK有像的Mentalist,但又看到有人說MentalistLIE TO ME很像,所以目前正在考慮中。男主角我是選Mentalist,但男演員方面我是想選LIE TO ME,因為我發覺我偏好英國男人呀(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