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中的影集就是MONK,滿滿的心情想寫下來,可是一直勉強自己不要寫,因為當我開始寫時,其實也代表MONK要進入尾聲了,真是捨不得。

我是從緯來育樂台接觸MONK的,但首播時我沒看,因為這個男主角不管外表或個性還真不討喜,等到緯來重播N次後,2004年的某天,想說我應該要給他一次機會,看了重播的第一集後,正式成為MONK迷,而且也很不幸知道,因為在台收視不好,所以台灣只買兩季……還好很久以後知道對岸有下載版,而且也知道台灣有繼續出正版DVD……要存錢,這部值得更好的翻譯,影集我並不是那麼喜歡看下載版,就是因為翻譯,所以我會看台灣有買版權的影集,可是MONK我看了兩季,為了再看到MONK,還是不得不感謝下載版。

 

除了台灣播放,我會乖乖地追之外,我看下載版的習慣是,一段時期集中看很多集,然後可能又隔了好幾年又再接下去看,這跟外國影集是用季來播放有關係,所以我會等好幾季後再一次觀看。之前MONK我就看到第三季了,這次集中看到第七季完了……然後第八季就怎麼樣地,一直無法拿出來看,因為我知道開始看的話,也差不多該跟MR.MONK說再見了。此片已於2009年底8季完結。每一部喜歡的影集完結,就像是跟相識已久的老朋友說再見一次。想想看,一季代表一年,8季代表8年,雖然我認識MONK的時間沒這麼久,我卻深深被MONK吸引。

 

之前的HOUSE,看完後我會忍不住一定要寫下心得,MONK雖然也讓我澎湃,但還是有點淡淡的餘韻讓我想自己品嚐,不想寫出來。

實習醫生與HOUSE相比,實習醫生太灑狗血了,再加上混亂的男女關係讓我不怎麼喜歡,但看的時候還是很能享受當中的醫學劇情與感情。

HOUSE的診斷學比外科手術更好看,而且人際處理感覺很冷淡卻又更接近現實,劇情我覺得不灑狗血,但是該爆發時,會震的讓人頭昏難過的。HOUSE很可憐卻又覺得混帳的活該,周遭的人有時被他整的更可憐,周遭的人明明這麼恨他卻又愛他。

MONK呢,有時後周遭的人也對他受不了,可是MONK就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憐惜。即使他的固執有時候讓人受不了,但最後對妻子的愛,又會讓人不禁疼惜。

我曾比較過HOUSEMONK,我想他們應該是女生最想逃的遠遠的談戀愛對象,但如果真要選的話,答案似乎又很明顯。

 

MONK是被歸類於喜劇偵探劇,所以他不會出現太悲的劇情,但有時透過MONK的眼神,還是讓人覺得好悲傷,難怪男主角會得好幾次的艾美獎,連對恐怖片一向沒甚好感的我,也很喜歡TONY演的「惡靈13」,TONY就是能讓人感到很溫馨的感覺,難怪我最後會越看這個大叔,越覺得他好萌。MONK非常纖細,講白一點就是沒用,當他完全崩潰時,會賴在女助理身上開始撒嬌,Natalie會向哄小孩子一樣哄他。

越寫就越難過,以後我就看不到MONK了怎麼辦!!!上網查了一下,MONK目前在日本NHK BS2播出第八季,就會覺得很羨慕日本,人家電視台肯買來播放。另外我再怎麼喜歡聲優,看影集我還是情願看原音播出。

也就是說,我目前所看的影集中,會讓我有愛上他的男主角,有第10代博士和MONK,博士不是人類所以讓人很明白他的魅力,MONK似乎很不妙呢XDD還有我一直以為我只喜歡年輕的,這兩個完全推翻我的喜好XDD 

 

延伸閱讀:

http://blog.eslite.com/mystery/archives/78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14148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