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210給我的是不安,211是悲傷,那212就是撥雲見日之感,但問題是有這麼簡單嗎?我這只關注WILL的人不用想都知道醫生有多精明。這集把各個演員都拍得很美,尤其在我這個WILL迷眼裡,這集的WILL比任何一集來得更多美麗鏡頭,幾乎是從開頭美到最後一個身影;沒有眼鏡就美成這樣了,真無法想像戴眼鏡會如何。 先來談談本集最令人開心的角色,mason。看他我行我素開心地惹惱醫生的每一個動作,真是令人愉悅;更令人愉悅的是我不擔心他的下場。知道margot可以進行不會留下疤痕的腹腔手術,mason卻下令要讓margot留下明顯的疤痕,真是讓人想大喊mason你真是太變態了。 

但問題是,如果醫生對WILL所做的一切是真愛的話,masonmargot所做的一切也是愛。Mason所做的一切就是要margot離不開他,醫生奪走WILL的一切,也是要確保WILL的世界只有他一個人——這段話是WILL講的,連WILL都感受到醫生的愛意了呢——我不禁用冷嘲口吻寫著。 

這部讓我看到兩段令人不悅且扭曲的愛情,強勢的一方盡情掠取相對弱勢的一方;margot為了財富不想逃,但是他曾為了小孩而逃,所以我不會怪他;WILL207我就很想叫他逃了,但是他為了緝兇而故意將自己與醫生綁在一起,這讓人不忍苛責他。 

Mason你去對方家裡找人,還要搜對方身體是怎麼回事?的確是無禮到讓醫生都想殺了他——不,或許死了比較好。Mason你就直接解決這兩人就好了,還要WILL殺醫生是怎麼回事?要殺醫生WILL早動手了還要你來告訴他?你事前資料準備的不夠多,這點我無法同情你。 

WILL接過刀子,刀起刀落解放醫生到被人襲擊倒地那一段好帥——我一開頭就講WILL從頭美到尾了,實在是不該在多加篇幅描述他的美。 

這集再次讓我們認知到醫生格鬥技驚人,mason沒有那麼簡單就死,他用著殘忍的方式活著。但問題是,醫生為什麼要把這個場景搬到WILL家裡?對我來講醫生已經不只是侵略WILL的心理,也污染WILL的家裡跟狗狗們;可以看出來唯一沒吃人肉的只剩Wiston,其他狗狗可是跟WILL一樣都吃了人肉。這點讓我很不爽呀!醫生你奪走WILL聯繫的人事物、污染了純淨的心靈,現在連他家跟狗狗都染指了,你到底是想把WILL弄得多髒? 

原本按照WILL預想,應該是由mason來釣醫生,但由Jackmason的話可得知,根本就是醫生的大勝利!mason仍舊用明亮的聲音講述這一切,彷彿他不過是摔了一跤而已。不知道mason未來的復仇中包不包含WILLmason你真是恨錯人了,要是你一開始就只抓醫生把他害死就好了,再把WILL拖進去WILL也很無奈呀。老話一句:真要殺WILL早就殺了不需要你來多事。 

Margot出場,帶著笑容說他會永遠照顧masson,這段真是萌死我了。要是經過此事margot突然驚覺他其實是愛著哥哥,不要他死也要永遠愛著照顧他那該有多好。

依電影,mason被毀容得很恐怖,但此劇的mason仍保有明眸大眼,還有明亮的聲音講著令人發噱的話語呢。 

一開場WILL與醫生的談話,「我很好奇會發生什麼事」,WILL與醫生同步調得差不多了,但這也是WILL經歷殺人、肢解、吃下人肉後所得到的成果。從之前到現在都一樣,Design中的WILL都特別帥,所以我很期待看導演怎麼表現。我似乎又花篇幅提到WILL很帥了……反正這是WILL的想像,WILL要怎麼幻想殺人都沒關係;倒是Jack跟我們一樣有210的憂慮:你殺人還肢解人。WILL能反駁殺人,卻無法辯護肢解這一點,看來Jack不知道WILL還心甘情願吃下人肉。 

我會希望WILLJack聯手,就是希望有人多少阻擋WILL,而不是同意他越陷越深。要是Jack知道並同意WILL為緝兇肢解人,我一定怪Jack

但是在WILL的說服下,Jack默許讓mason當餌,讓醫生去殺MasonWILL甚至慫恿醫生要趕緊動手殺mason。「也許你該在下次心理治療的時候殺了他」。 

我並不同情mason,但是WILL這種作法就對了嗎?從210可以看出他的暴力升級,現在連害人手段也升級了;他學醫生去慫恿mason與醫生互相殺對方;只不過還是醫生棋高一著,WILL應該沒有想到mason也想殺了他。

對了,我還蠻喜歡mason跟醫生說:你跟捐精的人等等等。Mason講話真直接。 

現在看起來WILL很清楚醫生對他所做的一切,甚至能推斷出醫生所做一切的背後目的——就是要WILL他自己。但是Maurier醫生所說的:WILL或許並不如hannibal那麼瞭解他自己。就是讓我這個觀眾對WILL還是很擔心的理由,我並不擔心WILL黑化,因為他在210就已經黑了,而是擔心他還會面臨到什麼艱苦。 

Maurier醫生酸Jack那句話酸的好:你到現在也沒有保護好Will Graham。要是有一個人肯信WILL,他也不用走到這種地步。

可是,Maurier醫生並不是自願回來幫助WILL,而是被Jack找到。WILL那句:他們告訴我你很難找。還有艱澀地感謝Maurier醫生,真是不知WILL作何想法。不能怪Maurier醫生明哲保身,只能自己孤立無援。 

最後一段,WILL是在慫恿醫生殺Jack嗎?WILL已經做到這種地步了嗎?的確,要是醫生對Jack動手,什麼證據都不需要了,Jack將會親眼看到他的證據。

WILL你這一步真是幹得好呀!

——我既驚嘆又反諷說著。

所以WILL會事先跟Jack講讓他有個對策嗎?要是Jack有對策還會有201開頭的大對決嗎?

我好像都不驚訝了,我只想知道WILL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而已。 

Maurier醫生問WILL,他有沒有誘導你殺過什麼人?而且還是一個你愛的人。

我想到的是WILL未來的老婆耶!好想再次跟WILL吼:WILL你快逃呀!復仇什麼的就算了吧!我不會怪你沒復仇的,帶著你的狗狗跑就對了!


http://www.plurk.com/p/k16v7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