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是的,其實211光這段場景,就讓我很想獨立一篇再來講WILL。我就以看WILL的眼光來看他所遭遇到的事,我就只談WILL

#hannibal #WillGraham

 

不再講這部戲、講fuller如何,因為我在210就已經講得非常多了。看著WILL的感想也很簡單,就是一句話:難過。 

就難過。當WILL一直喊著醫生就是兇手,卻沒有人相信他,甚至在他身上留下無人相信的記印時,我就覺得很難過了。210WILL淡淡回答margot「一個朋友」在他身上留下槍傷,這背後意義是什麼?只不過那時我看不到WILL的情緒,直到這集才看出他的悲傷。Alana直接用眼淚表達他的悲傷,那WILL悲傷了多久? 

我告訴所有人Hannibal是兇手,卻沒有人相信我。WILL克制有些激動的情緒,這在208後幾乎看不出WILL情緒,此時透露出悲傷的端倪;或許,這其中還摻雜著憤怒。 

你擔心是我殺了Freddie Lounds

很可悲的答案是:Alana相信。

Alana說醫生並不適合你。

WILL回答:醫生就很適合你。

WILL反嗆回去。 

210還可以看到WILLalana的留戀,這時喜歡的女人卻跑過來質疑自己;而且如果醫生的治療對WILL有壞處的話,那為什麼是跑過來質詢WILL,而不是問醫生?

Alana跑過來傷害WILL,強忍下悲傷憤怒的WILL給了Alana一把槍,不管他要對付誰都好,保護好自己就對了。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WILL的善良,令人好高興;可悲的是這善良的對比是Alana給他的傷害。 

Lounds喪禮這段,WILLAlana再次相遇,一連串對話下來,Alana又眼光泛淚了,WILL又惹Alana哭了。WILL最後像是壓抑又故意地說,是醫生叫他來參加喪禮的。泛著眼淚的Alana瞪著WILL許久然後離去。 

WILL搞到焦慮不安的Alana跑去找Jack爆發自己的情緒,於是Jack帶他去看活著的Lounds。就是這一段,讓我突然發覺WILL在折磨Alana 

要是Jack可以這麼簡單就告訴Alana真相,為什麼WILL不行?Alana要的只是WILL告訴他沒有殺人,WILL不說還搞得自己就像是兇手重回被害人喪禮上觀看。

WILL折磨Alana人之常情,他有他心中的不滿,但問題是他也是在折磨自己吧?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一點也沒有相信自己的打算,還越來越相信自己就是兇手!尤其他還向著醫生。

其實只要WILL帶著Alana去找JackLounds,不就一切都沒事了嗎?偏偏WILL選擇的是讓Alana更生自己的氣,看Alana知道真相後眼淚更大顆了,我猜想他那時候一定是很想揍WILL

這集WILLAlana的相處,看在我眼裡WILL在傷害Alana也是在傷害自己。總覺得他是在壓抑心中悲憤在跟Alana講話,再聽著Alana中傷自己。 

203感想寫得很歡樂,但其實看每個人都相信WILL就是兇手,即使認識WILL的也是出於同情為他辯解,仍認為他是兇手,就覺得悲傷。在法庭上ChiltonWILL指控是最嚴厲的,也幾乎是陌生人對WILL的刻板印象,即使相信WILL無辜的,也一定是被他迷惑無辜的外表所騙;這種指控幾乎可以打死WILL,無法在法庭上翻身。 

因此WILL在釣魚那一段,我是解釋成WILL承受不了這種指控,才進入幻想開啟保護機制。在法庭上我們看不到WILL的情緒,但是由開頭的夢境就可以知道,WILL害怕上法庭的心情就像是坐電椅一樣。一個在S1中盡量不跟人接觸的人,在法庭上卻要被迫接受眾多質疑眼光還會被當成兇手判刑,這壓力可想而知。 

203WILL跟律師講,他想要的是清白,而不是無罪。但是210我們都知道,WILL永遠無法成為清白的那個人了。在報仇勢在必行卻又走投無路下,他選擇的是讓自己沒有愧疚感去做這些事。 

WILL是否可以不要選擇這麼極端的方式去緝捕醫生?但是WILL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也看到知情的Chilton是如何殘酷地被醫生陷害,這陷害還是他嚐過的,這種極度負面看不到希望的情況下,WILL選擇的是參與醫生。而所能利用的利器就是醫生對他的興趣,以及他天生的本性。 

很難過的雖然我不想承認什麼黑暗本質論,但當眾多聲音都說WILL的本性如此,連WILL也沈淪接受,我也接受,所以我並不會怪alana不信任WILL。而這種黑暗本質,的確讓WILL做起來得心應手,毫無阻礙,更得到醫生的信任與喜愛。我們可以說WILL的作法是錯的,但我無法苛責WILL是錯的。 

要是有一個人相信WILL並支持他,我想WILL也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看JackLounds相信WILL並幫助他,總覺得會帶給WILL一絲絲安慰。所以Katz之死,才會影響WILL甚大。

204開頭WILLabigail的對話很令人動容,總覺得那時候他單純只是想抓到兇手而已,還沒有走到黑暗的部分;但到205WILL的背上長出鹿角,就可以感覺到他的恨意滲透到心靈,污染了原本尚清澈的自己。 

到底是為了正義還是復仇緝兇?這點燃的導火線一發不可收拾,再加上醫生的推波助瀾,WILL墮落之快,又回復到該死的那句:因為你的本性如此。

WILL殺人,都可以有人說:因為你天性如此。彷彿這一切,原本就該怪WILL,要不是WILL天性如此,又怎麼會選擇如此黑暗的手法達到目的。

說醫生是兇手沒人相信,為了緝兇就說WILL天性如此。

205WILL說是醫生讓他去殺Gideon,卻連Gideon都說WILL倒是很高興來殺他。

「如他們所說,你的本性就是如此。」

到底是發現自己本性如此比較悲傷?還是聽別人一直說自己本性如此比較悲傷? 

我還沒看到WILL為自己辯護的機會,就只有看到WILL走著這條孤寂黑暗的道路。

WILLPeter在一起,就知道好的事物還是能引發WILL溫柔的一面,但為了緝兇WILL必須將自己與醫生綁在一起;而且很可悲的是,在大家不信任與中傷下,醫生可能是唯一包容理解疼惜他的人。 

202有個Maurier醫生相信WILL,可惜的是為明哲保身,他並沒有幫助WILL211我總算看到WILL不再是一個人在戰鬥,也希望在有人的幫助下,WILL不要再走這麼黑暗險難的道路。 

而在211之前,看著孤立無援在走險路的WILL,對於WILL的種種選擇,我無法苛責太多。 

因為我觀看重點向來就只有WILL,而且光他我就花了很多篇幅去敘述,所以我只好捨棄對其他角色的看法,我這次粗淺地講一下醫生。

醫生是多精明的人,看207他設了多大的局陷害Chilton就可以知道。只要醫生願意,WILL也可以是如此下場,或是更慘都沒問題。 

對於WILL接近醫生的舉動,醫生會沒有防備心嗎?他一方面看似愉悅地接受WILL,難道就沒有偷留一手,發現不對勁再對WILL痛下毒手嗎?那對醫生來講最安全的是什麼,我想就是看到WILL成為共犯,也就是同行者。210很明顯地,WILL也有了黑暗的把柄,他不再是清白的人。 

WILL一方面得獨自面對自己心中的黑暗面,還要應對醫生的操弄,我想WILL應該知道他只要稍有差池,讓醫生有了防備心,這條大魚不要說溜走,甚至會反撲吃掉他這條餌再溜走。到底醫生是如何思考,WILL不再依賴他以前幻想中的共情能力,所以他心甘情願吃下人肉,讓自己同化為醫生。

這是最安全的牌,也是最險惡的牌。而成果我們也在211看到,醫生承認自己殺了abigail 

但是WILL,究竟是犧牲了多少自己,還保有自己多少?看到WILLJack聯手我很高興,甚至很安心。但是211開頭WILL夢見自己從鹿身中出來,就該無視他在潛意識中的害怕嗎?而WILL心中害怕的,不就是一直以來被各角色所忽略,才會讓醫生有機可趁。 

因為還不到季末完結,所以我對WILL的心得也只能寫到這裡,無法再衍生補充下去。以戲劇來講,是要有它的底限存在,但是以WILL這個人來講,看他走在這麼艱難的道路上,還有個本質性惡這個原罪在,我或許真能理解並接受他的決定;而且接受對WILL來講會輕鬆很多。

但是,WILL最令我著迷的,就是他的痛苦與糾結;而這一切痛苦,來自他本身的良知。如果他輕易捨棄良知,不再痛苦折磨,對我來講WILL會黯淡許多,那我會很惋惜這樣的WILL消失了。

看到211,很高興WILL還是WILL。但是fuller會輕易放過WILL嗎?當我不再只是看著WILL時,我不禁會這樣想著。 

但至少看來這個禮拜我會過得愉快一點XDDD 

其實我看到alana的眼淚有心軟說,沒關係WILL可以讓你揍。

WILL表示:?!

WILLabigail所流的眼淚,比不上AlanaWILL弄哭的眼淚,就可以知道我也很沒心肝。

WILL好幾集眼睛水潤水潤的,這集終於看到他流眼淚了,他擦眼淚很漂亮(講得好像是我喜歡看他哭一樣XD)

http://www.plurk.com/p/k0f8p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