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蒙娜麗莎會微笑、夏卡爾畫展、下流正義與大象的眼淚,非常充實。 

我原本就看愛法庭片,看許多智慧如何包覆在一層層詭辯下,所以我覺得下流正義(The Lincoln Lawyer)很好看。但超乎這個劇情好看的,是主角這個設定。看完後,我才發現他真是有情有義的好男人,只不會是用著合法的職業在江湖上打混。看男主角打扮光鮮亮麗、聰穎過人,但骨子裡還是一個混混,但說是混混,卻又是個愛家的好男人,連跟人上床還是只想勾引自己的老婆,更別說很疼女兒了。

司機跟他說:「你要是混江湖,一定會混的很不錯。」男主角回答:「靠,不然你以為我混哪裡。」

男主角的設定非常迷人,白道討厭他,可是白道為了正義所使用的下流手段讓他不屑。黑道不好混,可是男主角卻很會利用黑道的力量。而最後白道問他:「我真是搞不懂你這個人,你到底是站在哪一邊。」

男主角米奇海勒在我眼中是個非常迷人的人,因為他不是什麼大好人,所以他知道壞人的想法,才有辦法去預測壞人的想法再去保護家人的安全。可是說壞人又有自己的正義存在,從他非常害怕哪一天自己把清白的人送入監牢,到遇到純粹的邪惡。

連他跟他的檢察官太太的關係我也覺得有趣,這兩個人是相愛的,但又因為兩人理念不合分居,因為分居所以可以看到這兩人經常勾引對方想上床。

因為男主角的有情有義,別說他朋友罩他,連幫他開車的司機有罩他,而且可以看出這些朋友也不是什麼好貨,所以男主角才有這麼多旁門左道資源可以利用。

 

以上,劇情很好看,但男主角的設定讓我眼睛一亮。下面進入正題,就是我想看的大象的眼淚(Water for Elephants),藍達上校我喜歡你呀!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看大象的眼淚,所以我會覺得這部片好看。即使團長是個壞人,可是藍達上校(克里斯多夫‧沃茲)畢竟太強大了,我怎麼樣就是無法理解女主角會跟著男主角走,因為我感受不到那份濃濃的愛意,可是我可以感受到團長對女主角濃到獨佔且愛妒的不安,而且也可以知道團長是個心思多麼細膩的人,竟然這樣馬上就知道這兩人絕對有私情。

就男女主角的愛,由戲中看來,我會很想解釋為,因為男主角是個溫柔體貼的好人(何況又愛動物),跟著好人走準沒錯,而事實證明男主角也帶給了女主角幸福。

劇情或愛情部分或許稍嫌薄弱,但我的目光全部在團長身上,所以我還是會覺得這部好看。這部戲對於每個人的描寫不夠深入,但是克里斯多夫‧沃茲演來,就讓人覺得團長有許多歷史。由女主角講來,19歲就大刀闊斧,重整馬戲團的人。殘忍像個暴君,但知道女主角生氣不理他,整個人似要哭出來,懺悔地將酒要給男主角,以便給大象治傷用。看似對員工無情,可是他所考慮的是如何讓馬戲團的動物及員工溫飽活下去,以及所承受的壓力。克里斯多夫‧沃茲的笑意與狠勁都在轉眼間,但也夠讓我目不轉睛了。到底是因為團長的設定,還是演員的魅力,我也無法探究原因了,只覺得男女主角及故事背景都太薄弱了。但是剔除掉陰陽不定的團長,單純的男女主角、單純的愛情、單純的動物,看著還挺舒服的,尤其結局的設定,男主角不僅救了女主角,還有救了大象與小狗狗,光看他還有心思想要救動物的份上,我就覺得他有讓女主角值得跟他走的理由了。

至於團長抽打大象那一段,我都要哭了,可是我就是無法討厭團長(到底是因為演員魅力?或角色設定魅力?),看團長懊悔又快要哭出來的模樣。他會憤怒,是因為馬戲團的命運全繫在這頭大象身上,可以想像他的壓力,而當大象聽話時,我也就沒再看到團長打大象了。再說,我也覺得團長非常禮遇男主角,直到他發現這兩人有不對勁的地方。然後,當我看到網路上也有人跟我一樣,是為了藍達上校而期待這部片時,我很高興。看克里斯多夫‧沃茲演出,我覺得好享受喔。這時就讓我傷腦筋了,我是因為周董不想看青蜂俠,可是當我知道反派是克里斯多夫‧沃茲演時又好想看,縱使從網路得知,克里斯多夫‧沃茲比較像是為了賺錢接這片,並無多大表現,我還是想看他如何演出呀。到時等電視播出我會看吧。

最後來個補充,如果喜怒順變的團長就讓我目不轉睛了,就可以知道當初我看到藍達上校時,整個是被憾得又驚又喜的,也難怪人家得到第82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與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